千萬別在貓咪面前吸菸!「二手菸」對貓咪造成的3大可怕後果,愛貓的癮君子不可不知!

抽菸不只會危害你一個人的健康,產生出來的「二手菸」更會對你周圍的家人甚至寵物造成嚴重的影響。以下有3個二手菸對貓咪造成的可怕影響,如果你真的愛你的貓咪就別在牠面前吞雲吐霧了!


1. 口腔癌
根據塔弗茲大學動物醫藥學院的研究表示,當貓咪吸入過量的二手菸時口鼻裡就會出現鱗狀細胞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口腔癌」,這類型的癌症非常致命也會對貓咪造成極大的痛苦。當二手菸沾上貓咪的毛皮後,貓咪理毛時又會舔入更多的致癌物。


2. 貓咪淋巴瘤
康乃爾大學動物醫藥學院也說二手菸會讓貓咪長出「貓淋巴瘤」,這種容易在淋巴結中快速移動的淋巴瘤也非常致命且更難被診斷出來,通常被診斷出來時往往為時已晚。如果你的貓咪常常得在你的吞雲吐霧之間爭一口氣,那牠罹患胃腸型疾病的風險也會比健康的貓咪高出很多。


3. 刺激症狀
二手菸也會讓貓咪出現劇烈咳嗽、打噴嚏、過度喘息等刺激症狀,你可能也會發現貓咪很常在抓眼睛、耳朵等類似過敏症狀的反應。吸入過多二手菸的貓咪也很容易感到疲憊。


「二手菸」不只來自香菸
「二手菸」的來源有很多,其實不只是香菸,味道過於濃郁的氣味像是咖啡、香水、油煙等都會讓貓咪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如果你沒辦法戒菸,那最好挑一個貓咪不在的空間抽。


定期健康檢查
有些貓咪非常善於掩飾自己的不適,這也是為什麼定期健康檢查往往能有要預防各種疾病。當你發現貓咪出現任何一丁點「反常」的症狀時,最好趕緊帶牠去看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